女人產後除了照顧小孩,也要好好照顧自己,

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:恢復身材!

因為經歷生產,不只可能腹直肌分離,也可能連骨頭都不在原來的位置上了,

所以生完第一件事,就是要整骨,先把骨頭推回原來的位置,接著再做運動和調整飲食,

才能把少女般的樣貌(?)找回來!

 

-

不過我也是在懷第二胎的時候,才知道有專門『產後整骨』的中式療法

也就是台中蠻有名氣的:合心堂

聽說都要打幾百通電話才能成功接通

所以我一到預產期就開始打電話預約,沒想到一下子就接通了,

不過只能預約後三週的時間拉!而自然產需要坐完月子之後才能整骨,

店家說,剖腹產三個月內,產後一個半月傷口壓了不痛就能去;

而自然產是在六個月內,做完月子就可以去做。

-

第一次前往時是晚上,

所以我找了很久,原來合心堂就是個住家工作室,一時間真的不容易看到

停車的時候迎面而來是一位老先生,很親切的提醒我要把車停在合心堂門口

不要停到鄰居家門前,進門後上樓就可以了

S__10403846.jpg

進到師傅的工作室之後,看到一個很年輕的師傅正在幫一個女生喬骨盆

所以他請我在屏風後面的沙發上休息等候

雖然我預約的是7點半,但是前一位好像花了多一點時間,,所以快7:45才正式輪到我

師傅在『動手』前拿出電腦,很認真的講解了骨頭的構造,和為什麼骨盆會擴大的原因

接著就開始正式喬骨盆了

過程有點像小時候扭到腳時,媽媽會帶我去中醫療法的地方喬骨頭

老師傅扭一扭,骨頭就回到原位了,原來扭到的腳也沒事了

但是喬骨盆有點小小不同

就是:好痛!好久!

 

畢竟懷孕是經歷9-10個月的時間,骨頭因為小孩成長不斷位移,

早就在不正確的地方了,難怪產後不管做什麼,都容易腰痠背痛。

年輕師傅非常親切,會一邊聊天一邊問,

從居住地到小孩之後給誰帶,全部都問過一輪XD

 

但是當師傅按到需要用力的地方還是非常不客氣

一邊搭配著:『嗯!嗯!』用力的聲音,感覺非常奇妙

喬完之後,我很心疼地拿出2500元,

但是身體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

頓時也理解為什麼之前生完第一胎的時候,很多瑜伽動作都做不到了

因為骨頭的位置不正確啊(推給生小孩就對了

-

後來第二次的喬骨盆也差不多

就是又痛又舒服,但真的可以感覺到身體漸漸回到原來的地方了。

只能說『喬骨盆』雖然價格不斐,但是很值得把它排在產後復原的第一件事。

第2次的價格是2000元

推薦指數:⭐⭐⭐⭐⭐(滿分5顆⭐)

價格:1-2次視情況而定,總價2500-4500不等。

 

店名:合心堂

電話:0905 705 067

地址:台中市東區東英六街8號

預約時間:每周一早上10點電話預約,可以預約後三周的時間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