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懷孕】產後|月嫂趙媽媽 好的月嫂讓你坐月子吃飽睡好

產後的坐月子,在經濟狀況允許之下,我覺得第一胎一定要去月中

除了讓夫妻雙方能好好休息,在月中也可以學習到很多育嬰知識

(所以月中一定要找老公公司附近的,讓老公絕無旁貸啊!)

第一胎享受過了之後,第二胎因為疫情,很多月中只能一個人陪過夜,

所以為了省錢+怕看不到大寶,我選擇了找月嫂。

因為我的大寶已經有固定的保母,所以白天會去保母家,也能讓媽媽我好好休息

我只需要找到好月嫂就能完整這個階段的功課了!

-

因緣際會在看到一個媽媽在推文推薦他的月嫂

我就厚顏無恥+厚著臉皮的寫信問他,沒想到這位媽媽也很好心的回應我啦!

就這樣找到了我的月嫂:趙媽媽!

-

約好簡單面談之後我們就簽約了,懷孕期間有任何問題都先用line和趙媽媽聯繫

不過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,就是接近預產期時,我拿出合約一看

發現我們和趙媽媽的合約簽了10/8,可是我的預產期明明就是9/30啊!!!!

就算在醫院三天,出院後也是10/3啊!!!

 

雖然知道寶寶不一定那麼準時,可是如果提早的話怎麼辦呢?

於是趕快聯絡趙媽媽,而趙媽媽剛好在9月底安排出遊,

不過她也立刻提出解決方案:『會先請其他月嫂幫忙他還不能協助的日期』,瞬間讓我們心安很多~

沒想到肚裡的二寶也很會挑時間,過了預產期才出來

趙媽媽還說:『謝謝寶寶等我啊

自然產後出院,就開始請趙媽媽幫忙

有趙媽媽在的日子,真的很舒爽啊~雖然只是白天9小時,對產婦來說可以好好休息就很足夠了

以下是我的耍廢日誌XD

早上9點:趙媽媽會把二寶的床推出房門,然後幫還在賴床的我做早餐

到客廳吃完早餐、擠完奶我就立刻躺平睡覺

中午12點:慢慢醒來

然後又是擠奶、吃午餐、喝茶飲(這期間趙媽媽就是煮午餐、洗晾衣、餵小孩喝奶)

我吃完午餐繼續睡午覺

下午3點多:醒來就是擠奶、洗澡、吃點心(趙媽媽幫小孩洗澡、餵奶和準備點心、拖地等)

如果覺得有點塞奶也可以請趙媽媽協助乳房按摩,簡單處理硬塊,並且提供建議讓我安心,

飲食方面也會依據產婦的需求調整,

因為我想趕快退奶,所以茶飲和食材部分他也主動提出配合調整,總之就讓人很安心

因為我們家寶寶很天使,幾乎都在睡覺,

趙媽媽說通常下午都是她較忙的時候,

因為要準備晚餐,照顧媽咪,而小baby也是較容易哭鬧的時段,

但是在我家趙媽媽可以把事情很快處理好,而二寶也乖乖自己睡,

所以月子的後期我們就直接溝通減少天數,在我復原的差不多之後,就跟趙媽媽含淚說再見了T_T

 

結束合約前兩天,趙媽媽也特地提醒我很多事情

(因為坐月子期間我都在睡覺和耍廢,所以完全沒注意到)

後面幾天有些疑惑的地方用line詢問,他也依然有耐心的回覆我

 

一、嬰兒照護方面

趙媽媽很有經驗,所以照顧孩子也很順手,寶寶在他手上幾乎沒聽到什麼哭聲。

有時我在房間休息,他幫孩子需要空間穿衣服,也會挪動到另一間小房間,非常貼心!

二、產婦照護和飲食

從飲食上的喜好,趙媽媽會主動詢問想吃什麼,飲食的口味和份量是否需要調整

如果塞奶或追奶,要吃些什麼東西比較好,他也會主動詢問和準備

三、相處自然

雖然是月嫂身份,但是對於有陌生人(月嫂)到家裡來,其實我和老公原本也有些擔心,也怕會有些不自在

但是和趙媽媽相處比我相像中的自然

畢竟產婦有很長時間會和月嫂相處在同一個空間,所以這件事情也非常重要

我和趙媽媽從職場、育兒聊到買房看房,甚至婚姻和兩性關係都可以聊

可以說是一個非常open的長輩,她也不藏私的分享她一路走來的經驗

對於大寶他也很有一套,第一天服務時就帶了一本新書要送給大寶

和大寶說話也會輕聲細語,就像在哄寶寶時一樣,所以大寶對這個來到我們家的人一點也不害怕

總之,可以找到好的月嫂真的太棒了!

附上趙媽媽的粉絲專頁,分享給大家~

https://reurl.cc/e8grOK

住在台中的朋友都可以跟他聯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嫂 ptt 坐月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