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祝你幸福美滿:從一萬名成功人士的失敗婚姻中,歸結出的50個幸福法則》

祝你幸福美滿.jpg

今天看了這本書《祝你幸福美滿》

裡面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三個重點

 

一、作者提到『必須保有私人的時間』

不是突然的跟另一半說,「我要出去晃晃」的那種私人時間

而是預先跟對方說:「我下週二要和姊妹去吃晚餐,可以嗎?」

這樣的私人時間。

每個家庭都可以慢慢建立一種節奏,

例如,當我老公阿中開始過輪班生活,

那他休假的那幾天,我就可以不用綁在孩子身邊,

我安排出去運動、或是和朋友喝下午茶

或只是去圖書館浸泡在裡面2小時(通常會超過),那也是非常足夠的私人時間了。

所以私人時間必須是和對方討論好的,

也是計畫好、能事先安排在共同的行事曆上的。

如果兩夫妻互相安排,仍能在忙碌的育兒人生中保有自己的興趣和時間

那絕對能有滿滿正能量繼續過日子啊!

 

二、『對孩子教育方針,意見不合的時候該怎麼辦?

這是我自己曾經犯過的錯

就是當阿中在教訓小孩不認真吃飯的時候

我在旁邊說:「你可以不要那麼兇嗎?」

這時候小孩應該會想:對啊!爸爸好兇!😠

而阿中也曾經做過一樣的事,

在小女兒哭的時候,當我說「唉啊!要哭到什麼時候!」

阿中在一旁說:「因為哭的話,媽媽就會注意到嘍!」

這些都是非常不好的方式😅

就是兩個照顧者意見不合,先在孩子面前就翻車了,

這樣孩子只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那一方,

也會忽視了孩子應該改正的行為或態度。

-

後來我也修正了自己,不在阿中教訓孩子時出面說話,

而是在孩子睡著後,溫柔地提醒他:「拜託老公對女兒溫柔一點嘛~」

(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

 

三、『若離不開自己的父母,將無法成立自己的家庭』

身邊有許多朋友為了省房租,或是因為丈夫是獨子,

有照顧爸媽的責任,所以即使結婚後,也不能搬離開家

結婚後成立自己的家庭,也依然一直和父母同住。

好處是當孩子出生時有長輩親人能搭把手協助幫忙

壞處是除了夫妻兩人的意見,還要加入公婆或其他家人的意見。

-

作者提到,能夠依賴父母並不是壞事,

但是當習慣性的依賴時,夫妻兩人更難以彼此信任,

其中一方會覺得「許多事都是家人幫助完成的,如果交給你,你應該做不到吧!」

如果兩人能獨立居住,彼此攜手累積成功經驗,

就能成為生命共同體,建立屬於自己的家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本書很適合給想結婚、已經結婚、結婚好一陣子了的人閱讀

婚姻中有些疑惑的地方

看完大概都可以了解其中的理由

雖然沒辦法馬上改變,但是可以重新觀察自己的婚姻

是不是還有什麼可以調整的地方?

所以,

我要來安排下個月的個人時間啦!!!

推薦指數:⭐⭐⭐⭐(滿分5顆⭐)

購買連結:PCHOME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