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一歲了!讓新手媽媽印象深刻的那些章節

IMG_7107.JPG

娃娃的一歲生日,我們沒有大費周章的慶祝,也沒有像「時下」其他爸媽一樣辦抓周啊生日趴替等,

只是很簡單的和娃娃的爺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度過了。

生日蛋糕也是最原味的傳統蛋糕,保證可以讓一歲小娃可以吃的單純原料

這段時間也忍不住回味,娃娃從小到大讓媽媽印象深刻的時光(至於爸爸在想什麼我就不管了)

 

印象深刻的第一章:這是誰家的小孩
  娃娃出生第1天   

IMG_7173.JPG

在我被收住院、躺進待產室痛了15個半小時、進產房大約20分鐘之後,終於擠出小娃。

生出娃娃的前一刻,老公還在旁喊著「老婆加油」,我心裡還來不及感動,終於跨過馬拉松終點線,

(os:老娘真的要渴死)接著只看到一團血肉球從我胯下被拉出來,我心裡只想:這哪位啊?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...


印象深刻的第二章:進月中
  娃娃出生第8天   

IMG_7321.JPG

我出院的那天,娃娃因為黃疸過高所以住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,2天後阿中也回去上班了。

思念的媽媽我能做的事就是擠奶,5天裡也擠了不少奶。

IMG_7440.JPG

終於到了娃娃要出院這天,慶幸的是,月中就在醫院旁邊。

因為婆家和娘家都在外縣市,我一個人到醫院接娃娃出院,產後的虛弱讓我走出月中時耳朵還轟轟作響,

小心翼翼地用月中的毛毯包好娃娃,抱著她回到月中的床上,心裡的感覺很特別。

IMG_7487.JPG

 

 

印象深刻的第三章:回家

  娃娃出生第8天   

IMG_7852.JPG

我和阿中學習了照顧嫩嬰的基本技能,洗澡、換尿布、躺著餵母奶XD
離開了月中的保護,我們開始有了真正當爸媽的自覺,雖然嫩嬰的叫喚讓我們疲累,卻樂在其中。

IMG_7746.JPG

 

印象深刻的第四章:打預防針
  娃娃出生滿1個月   

IMG_9179.JPG

一個人揹著娃娃搭公車回醫院打預防針,一直以來都很勇敢獨立的我,竟然也有些小害怕在心裡萌芽,

我會跌倒嗎?打預防針會很痛嗎?

天啊~這些小屁孩般的內心戲滾一邊去吧!幸好一切順利!

後來一直到娃娃一歲前,我都是一個人揹著她去醫院打預防針~

袋鼠背巾是我們的好朋友

IMG_8222.JPG

 

印象深刻的第五章:漫長的育嬰日子

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,我決定請育嬰假,不管對於我的心情和小家庭的收支等,都是一大衝擊。

雖然還有六成薪支撐著我們平淡的日子,但「我真的作好準備了嗎?」

似乎還來不及思考這麼多,我就變成了一個暫時必須24小時在家陪伴嫩嬰的日子。

娃娃是個好帶的孩子,吃睡以外的時間多半不會亂哭,

但是大概在娃娃1-4個月大時,每到下午5.6點,有時會沒來由地大哭,

無論我怎麼安撫都沒有用,現在想想應該是腸絞痛吧!

只能說還好沒在半夜大哭啊,因為阿中總要加班到7.8點過後,所以那段時間可以說是我最疲憊、又最傷神的時間了。

即使每天都要面對著無法和我對話的嫩嬰,璦莉還是會跟娃娃說個不停,

難怪她從6.7個月開始,每天起床話就說個不停...

們都視為這些多話的行為是智力發展的很好的前兆,所以樂見其成,但是,真的好吵QQ

IMG_9243.JPG

我的身心很健康,所以我就算再厭煩、生氣也不會打娃娃,不過我也在那時候可以理解,為什麼有些照顧者會出現虐嬰的舉動。

記得在這過程也曾經和阿中發生爭吵,現在想想,其實就是我悶壞了。

阿中下班後都會很積極接手,但我總放心不下,覺得交給老公是一件孩子難受、老公也難受的事。

但後來也明白這一切都是媽媽的聖人模式作祟(適時放手才是對的)

我想,連我這麼幸福的媽媽都有這種心情,那真正24小時看顧孩子的媽媽,肯定真的會「勞心勞力又傷神」啊!

老公炒的鹹豬肉,雖然是買來就醃好的,不過真的是好暖心的一道宵夜阿!

IMG_8587.JPG

 

 

印象深刻的第六章:娃娃滿1歲了!

育兒最棒的理想,就是找到和孩子彼此都舒服的相處方式,很慶幸娃娃是個獨立的孩子。

大概在娃娃10個月-1歲左右,她開始可以自己玩玩具,一個晚上3小時的時間,斷斷續續大概有半小時-1小時吧!

雖然還是會因為洗手間抽風機的聲響,害怕地爬著要到廁所找媽媽,

但大部分的時間她的心情都很好,很開心終於可以開始養育「幼兒」不是「嬰兒」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