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

回到中部工作以後,其實一直不太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

只是往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找機會

那天無意間發現Uniqlo徵人,大概是6月初的時候吧!

表妹在一旁撰寫大學面試自傳,我在教學空檔就決定來投投看Uniqlo履歷,大約一周後得到面試機會

為了感謝許多前輩的經驗分享,在這裡我也分享給大家

(不喜歡Uniqlo的人也請不要戰我喔!單純只是分享而已)

 

Uniqlo的面試都是交由保聖那管理顧問來通知的~

事前朋友還帶我去Uniqlo買了一件襯衫(簡稱作戰服~)

但以Uniqlo來說,非常講求要對該企業有所了解,所以面試前我也有先認真研讀了一下

《柳井正-一勝九敗》及全世界都穿Uniqlo 2本書

後來發現那個簡單讀就好,重要的是自己要回答的問題一定要好好準備!

 

 

*時間進程

6/17第一場面試,3天後收到第二次通知

6/25第二場面試,2天後收到感謝信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一場面試,是在台中進化北路的某商業大樓

面試前一定要保持自己心情愉快,儀表整潔端莊就可以,

我化了一個淡妝,因為大熱天怕妝花掉所以有戴假睫毛

大約10:30左右的面試,提前10分鐘到場之後其實沒等很久就進房間了

同時有兩組面試在同一間進行,我的面試官是一位男生

題目如下:

●自我介紹

你有何領導經驗?

你曾有過和人爭執的經驗嗎?最後是如何化解?若你下次遇到同樣問題你會怎麼做?

為何想要來Uniqlo面試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我的面試時間蠻短的,大約10分鐘就解決了吧~

過程中發現面試官很希望我再回答多一點長一點,但老實說自己覺得很有自信回答很詳盡,所以也沒有多說XD

不過面試很重要的就是第一印象

為了這一點我幾乎從頭微笑到尾,眼睛也是很有自信地盯著面試官看

最後面試官問我:7/26是否可以就職?

我又笑得更開心了~

大約3天後就收到下次面試通知了

 

第二場面試是在同樣的地點,是一位女生的日本面試官+一位翻譯

那時因為剛去新公司工作不久,早上去上班下午才請假,

面試前五分鐘不知道為何突然好緊張

坐在等待區心慌了起來,就想說~一定要鎮靜!不然就完蛋了!

沒想到還是無法冷靜....= ="

問題如下:

●請你自我介紹

●如果你順利當上店長,最近五年的計畫

●如果你順利當上店長,你會率領的是什麼樣的團隊?

(其他的忘記了...)

 

這次面試回答得並不是很好,眼神也有點難以對焦,

雖然知道要看著面試官,但因為是翻譯告訴我題目,所以回答時都會一個不小心看著翻譯

所以大概2天後就收到BYB BYB信了

這樣看下來大家應該也知道我失敗的原因~

面試儲備幹度最重要的就是自信,另外在過程中一定要表達出自己的領導經驗和特質,

簡單說就是說服面試官,當然也要表現出親和力讓面試官愛上你^_^

這篇心得也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嘍!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iqlo 儲備幹部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