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小孩不辛苦,餵奶才是最辛苦的

這是流傳在我和媽媽系朋友之間的一句話

從產後到正式開始餵奶,會遇到太多太多的問題了

第一次遇到硬塊的問題,我找了榮總的羽嫣幫忙處理

羽嫣就像神一般地解救了我,價格以泌乳諮詢來說,真的cp值很高

但是當時有點乳腺炎的狀況,所以羽嫣也不敢一口氣把我所有的硬塊推開

要我回去再慢慢依次處理硬塊,

但是~我還是不會啊~~~

所以硬塊越來越多、加上沒有按時擠奶的情況下,我又塞奶了

但是不方便自己帶著孩子到醫院去

只好找了【PTT媽寶版】上非常有名的思庭無痛泌乳,到府來救我~

思庭系統的物理治療師都是有國家認證的醫護人員,

不是坊間的通乳師,標榜無痛泌乳,所以也讓人感覺很放心。

 

如果說羽嫣是神,而思庭泌乳的「琪蓁」就是仙女啦

某一天真的快受不了腫塊了,尤其硬塊壓起來痠痠的,頭也痛痛的

這些很接近乳腺炎的前兆,真的讓我很緊張!

網路上許多人都說寶寶是最好的吸乳器

但是我將寶寶左放右放、一下橄欖球式一下搖籃式,

偏偏孩子的吸力依然不夠強,症狀依舊在

覺得餵奶和擠奶都變成了超級厭世的事情

只好馬上打開line傳訊息給思庭泌乳顧問

思庭知道我的症狀後回覆我:

『建議媽咪的狀況可以預約館內的時間,

我們完整性的療程是有含超音波儀器及徒手治療的方式,

因到府儀器電壓較高治療師不方便攜帶外出。』

但是我表示無法外出,他們立刻就安排諮詢師時間,問我何時方便(真的太大心了!嗚嗚!)

 

當天下午到了約定時間,仙女琪蓁就來到我家啦!

因為有看診過的經驗,我早就在床上鋪好大浴巾,

也給琪蓁一條放在他身上的,(此時女兒乖乖地在一旁睡著了)

琪蓁先仔細講解乳房構造和乳腺原理

便開始幫我處理兩邊的硬塊,處理的過程中真的完全不痛,

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無痛泌乳啊!!!

我就躺在家裡的床上爽爽地讓他為我慢慢疏通~

真的很素西~~~

 

兩邊都疏通完後,琪蓁很仔細地教導我如何正確無痛擠乳

(在思庭的部落格裡有詳細的圖說,但沒有人教學真的是完全不理解啊)

還有遇到硬塊時要怎麼自己處理,

她先示範給我看後,也要我自己手擠一次,確保一切都沒問題。

最最重要的是,我還詢問他到底如何判斷是不是硬塊

因為有些是乳房組織啊,他教我將手彎成弧形,

手掌心觸碰乳房,如果還感受到硬硬的才是真的硬塊,

璦莉才知道原來用手指頭判斷是否為硬塊,是完全不準確的。

 

琪蓁離開前也再三囑咐我,因為乳管已經是發炎的狀態

才會出現腫痛的情形,處理後要趕快就醫服藥消腫。

但是媽媽總是又忙又懶(?)沒想到隔天琪蓁竟然又傳line問我是否已經就醫,

要拍藥單給他確認,

天啊!!!這下次懶媽我只好趕快去看醫生,乖乖吃藥了,

只能說琪蓁真的很貼心也很了解媽媽

 

###總結心得###

思庭無痛泌乳價格相較坊間價格雖然較高,

但是絕非隨便擠擠壓壓,

因為找了琪蓁讓我學會如何無痛手擠乳,

就像youtube上柳樹媽媽的網路教學一樣,正確手擠乳是不痛的!

我也很有信心下次可以自己慢慢排解硬塊,

擠奶變成一件幸福的事情!

再也不怕塞奶的感覺真好!

 

 

   璦莉做的【疏通療程】:

不以鐘點計價,以症狀處理完全為主。 

大約平均處理其它媽媽時間為1~1.5hr

$ 收費方式: 單側2000元/ 雙側3500元

 

 

  思庭產後泌乳諮詢 服務項目:

泌乳諮詢、石頭奶、乳腺炎、乳腺阻塞、乳量不足、乳腺膿瘍術後處理、規劃個人哺乳計畫。

 

 

  思庭產後泌乳諮詢 網頁連結

晴暢集團-思庭產後泌乳諮詢 官網

晴暢集團-思庭產後泌乳諮詢 臉書

思庭產後泌乳諮詢 痞客邦

 

 

  相關文章

  孕 | 母奶-混餵母奶終於順利轉全親餵啦!!!

  孕 | 母奶-推薦榮總羽嫣-解救塞奶.乳腺炎的神之手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