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救塞奶.乳腺炎的神之手~羽嫣

哺餵母奶的媽媽最害怕的應該就是漲奶、塞奶和硬塊了,

出月中沒多久,總覺得有些乳房硬塊沒有及時處理,壓起來痠痠的,

即使在親餵時不停按壓,希望可以解放他們,但也沒什麼效果,

於是就來到榮總諮詢乳房門診

我先在臉書「普孕泌乳諮詢」詢問羽嫣,

羽嫣請我先掛號給醫生看過後,再告知要看乳房諮詢即可。

一早在榮總婦幼大樓一樓填完初診單,櫃檯人員就幫我把網路預約的掛號號碼往前排,

到二樓的婦科給女醫生觸診後,再到羽嫣的諮詢室。

羽嫣本人就像大家所說,真的非常溫柔~

她先講解乳房和乳腺的構造後,再開始處理我的乳房,

接著用針頭幫我處理有些堵塞的乳孔,針孔刺下去時真的不太舒服,

但也稱不上很痛,我心裡只覺得,可以把硬塊清掉就好,這都不算什麼!

羽嫣頻頻說你好會忍痛啊!

之後就開始疏通塞住的硬塊,一邊清理她一邊驚嘆地說:「你怎麼沒得乳腺炎啊!」

只見他清出有點黃濁顏色的奶,已經是累積好久好久的奶了,哇賽~~我也很慶幸沒得乳腺炎!

硬塊變得鬆軟之後,也請出“寶寶大神”來幫媽媽吸一吸,

羽嫣依然很溫柔地跟寶寶說:「變不一樣嘍!變得很好吸喲!趕快吸~」

寶寶一邊吸奶羽嫣也一邊講解,回家後如果寶寶的大便變黑也請不要緊張,

因為現在流出的奶都是帶著一點血、傳說中的「草莓奶」呀!

全都處理完後羽嫣也請我自己試試看怎麼擠,確定回家後我還有能力自己來,

因為其他硬塊真的累積太久了,一時半會還處理不了,

羽嫣還請醫生開了消炎藥和抗生素給我,避免真的造成乳腺炎的可能。

而細心的她也將乳汁送細菌培養,報告出來後透過臉書告訴我,

原來是表皮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,抗生素吃完療程即可,

也請我自己要注意勤洗手,加強擠奶器的消毒和自身免疫力!

餵母奶之路很辛苦,真的覺得還好有羽嫣啊!

她像神一樣的存在,解救了無助的母奶媽媽~~!

 

臺中榮民總醫院

電話:04 2359 2525#9

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650號

榮總婦幼大樓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