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1-min.JPG

第一次到大陸參加婚禮,也是2017年的第一飛,真的又興奮又緊張!對大部分人來說想像中的大陸,應該還算是一片未知的土地吧!至少對我而言就只有霧霾和武俠小說而已。而我的朋友要嫁去那這片土地,雖然這位女孩天真無邪、又親切又會“做人"(不是那種「做人」,雖然也可以說是那種「做人」~),但還是為她感到滿滿的不捨和思念之情。

而這個第一次也是阿中的第一次出國,我們天真的決定要把車子停在桃園機場旁邊的日月亭停車場(停車費一天120元),沒料到過年期間根本就沒車位啊!!!繞了三圈之後,只好趕快到桃園機場配合的嘟嘟房停車場(停車費一天200元),幸好空位還蠻多,快速把車停好後就趕緊去和小妹會合,大冷天的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。只能說沒有強大心臟和口袋錢多到滿出來的人,還是不要隨便亂到機場停車~

1378498165-1131140420.gif旅行小口袋:日月亭停車場從2017年3月後就改成嘟嘟房營業嘍!再也沒有便宜的停車場了T_T

離開停車場前先幫車位拍照,作個記錄~(小腦容量人專用絕招)

00-min.JPG

Check in掛完行李之後,我們和小妹、九妹一起吃完摩斯,就準備要登機了,原本以為和我們同班機的小妹,意外的發現他是不同家航空公司,於是只好先行啟程了。

01-min.JPG

準備前往登機前先和K機長合照

01-0-min.JPG

 

我們大概在下午5點多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下飛機後立刻感受到陣陣寒意,原來這就是5度的上海;抬頭一看,明明是白天的上海卻看不到天空,哇~原來這就是霧霾~感覺大概就像被氣功防護罩籠罩住一樣。

01-7-min.JPG

這就是上海人的防護罩-示意圖

01-8-min.jpg

就在一邊讚嘆大陸的各種不同的時候,機靈的九妹帶領著我們尋找行李轉盤,一邊等待行李時,機靈的九妹繼續指引我們下載手機app的翻牆軟體,好和戀人未滿的朋友家人報平安(可能是因為人多的關係,機場的wifi真是微弱到令人害怕)。

還好有機靈的九妹一路同行~

01-41-min.JPG

1378498165-1131140420.gif旅行小口袋:推薦一下翻牆的app,OnekeyVPN和快喵VPN(IOS適用)

01-72-min.JPG

01-71-min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剛下機的我們又累又冷,但一進入機場室內,又立刻因為室內暖氣大放送熱到爆炸,猛脫大衣。拿完行李到達機場大廳,找到接機的康康,而小妹和康表哥們就在外面迎接我們,搭上小巴之後很興奮地準備前往花園生蠔大酒店。

又冷又雨的夜晚,在一片孤寂的大陸上小巴狂奔

01-90-min.JPG

大陸的高速公路真是又寬大又漫長,完全看不到盡頭(我也不知道哪裡的高速公路看的到盡頭= =),而車上的溫度又冷又熱,本來滿心期待著暖氣,貼心的(?)司機時而將它打開,時而又關起來;我靴子裡的襪子就這樣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(喂!)

路上的加油站看起來蠻荒涼,腦海裡想像自己就在一片沙漠之中。隨手紀錄一下大陸的柴油價格

01-92-min.JPG

天氣變得越來越冷,不過即使這樣還是要強裝自己很強壯,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,而小巴士上的新婚夫妻妹&康,在我們前方互相依偎,後方也超級像新婚couple的甜蜜蜜情侶檔Gina和Seven也在互相依偎,我只好假裝也和阿中是新婚夫妻(?)猛靠在他身上~

硬拍了幾張照,但看起來還真像2位剛認識的路人1378498163-947591690.jpg1378498163-947591690.jpg1378498163-947591690.jpg

01-91-min.JPG

漫長的小巴路程也讓我再次訝異於大陸之大,這樣的路途對大陸人來說彷彿是一件很習以為常的事情,就這樣從下午6點左右坐了3個多小時的車,晚間10點多終於抵達今晚下榻的酒店。

打開百度看地圖,才知道原來這趟路這麼遠啊~

01-81-min.jpg

放好行李之後,康康和康表哥們就帶我們去吃夜宵了!!!

當下真的蠻興奮,因為一直想去台北吃海底撈卻無法成行,沒想到來到了大陸土地上連鎖的劉一手火鍋!

03-min.JPG

不太熟識的人齊聚一堂,我們一坐下宜興主人家就趕緊去點餐,也帶我們到隔壁的沾醬區拿自己想要的沾醬

05-1-min.JPG

宜興主人家待客之道,有酒

04-1-min.JPG

有肉

05-7-min.JPG

有菜

05-8-min.JPG

還有超多種款式動物內臟~

05-2-min.JPG

這好像是腸子,應該算是最好吃的內臟系列。我後來鼓起勇氣挑戰了一下牛肚,但受不了味道太重就放棄了

05-6-min.JPG

最重要的!還有wifi~

04-3-min.JPG

為了表示我們的禮貌,我們也一起喝黃酒,冷冷的天喝點酒很舒服,但很快就不勝酒力了,趕快將杯子裡的飲料換成酸奶

05-3-min.JPG

觥籌交錯,大快朵頤,好不愉快!

05-5-min.JPG

煉乳+炸饅頭,看起來非常好吃,但當時胃已快到盡頭~

05-4-min.JPG

最後開心合照一張,一群夥伴們(新人+伴郎伴娘團)準備迎接明天婚禮!

05-9-min.JPG

 

 

重庆刘一手火锅江苏宜兴店

經典紅湯 麻辣鮮香

订餐电话:0510—87112117

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城北大统华商场一楼南大门旁

 

 

 

China中國江蘇行~相關文章可點閱 

【China中國江蘇行】住宿✱宜興花園豪生大酒店|宜興市內近太湖、東氿、宜興國家森林公園,CP值超高酒店!

【China中國江蘇行】住宿✱宜興萬達艾美酒店|宜興市內5星酒店,近萬達商場步行10分鐘可到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璦莉★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